1681656-poster-1280-delivery-case  

如果想吃到巴黎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使命必達的Fedex可能也不能幫你送。剛好碰到去年九月去巴黎參展的我算你幸運,那如果現在想吃呢?或許可以上Jib.li找人幫你帶回來。

Jib.li是一去年十月在巴黎上線的網站平台,宗旨是"who need to send something" with people "traveling that way."

登入網站後,可選擇Carry Stuff(帶東西)、Send Stuff(寄東西)、Ask to Buy Stuff(請人代購),目前網站還是測試版,所以代購這服務還沒有上線。

Jib.li  

選擇帶東西或是寄東西,網站會開始詢問你的行程,從哪出發,要去哪裡?出發時間,就會列出網站上在這段時間有寄送需求的清單,包含他們願意支付的價格。

對於幫忙帶東西的人來說,可以利用行李箱的閒置空間或肩膀荷重,賺額外的小費,對於寄東西的人來說,他可以省下永遠不知道怎麼計算的國際運費,而jib.li就是賺降低這雙方交易成本的服務費,網站目前有500名會員,剛剛增加了一位我。

此網站明顯的危險性在於,有心人士透過這服務來走私不合法的東西怎麼辦?創辦人Ryadh Dahimene雖然表示會在網站上提醒大家不要幫忙帶已經打包好的物品,及加強互評機制外,也不否認能完全解決此問題。但,協助短期出租房間的Airbnb網站,同樣會碰到房客或是房東有犯罪前科等風險性議題,愛情公寓不也是如此嗎?

或許,等jib.li規模可以像Airbnb、愛情公寓一樣時,再來煩惱這問題吧!

(source:http://goo.gl/z0h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