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bnb_0  

Priceonomics是專門討論跟價格有關的經濟學分析網站,去年有一篇文章在討論到底住Airbnb划不划算。

原文:Airbnb vs Hotels: A Price Comparison

幾個有趣的數據分析如下:

1. 透過Airbnb訂公寓,跟旅館比起來,平均可省下21.2%的費用,如果是訂一間房間(可能與房東共住),可省49.5%。 

2. 平均房價最高的旅館在New York,平均房價最高的Airbnb公寓在Boston。 

3. 最能接受Collaborative Consumption(使用不必擁有,協同消費概念)的城市是San Francisco,還有一些創業群聚,例如Cambridge, Berkeley,Austin。 這些地方的創業風氣很盛行,代表也比較能接受新興的商業模式。

4. 透過Airbnb在大城市,例如New York、Boston,訂房比較划算,度假勝地例如邁阿密,住在旅館反而比較便宜。個人猜測原因是房東在度假勝地的房子本來就打造的比較奢華,或是靠近海灘有更好的景觀,所以價格可以比旅館高。

這種短期租約模式在各國都走在法律的模糊地帶,一直沒有明確的規範。隨著Airbnb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房東發現這種短期租金的利益遠高於長期出租的租金,舊金山政府欲立法嚴管短租。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最能擁抱這種商業模式的舊金山居民,卻也成為爭議最激烈的城市。

airbnb let it be  

Airbnb引發非法經營爭議,舊金山欲立法嚴管短租

事情非常不單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