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1  

Ola Pehrson Yucca Invest Trading Plant , 1999

這件作品是瑞典設計師奧.培爾森於1999年的作品,反思媒體、通訊、技術的關係,非常有意思。

每個工廠本身就具備一種完美的經濟體系,將浪費減至最低,盡量利用自己的資源,達成最高的生產效率。設計師選了絲蘭棕櫚樹來代表都會生意人的典型工廠,利用轉化成電流的股價編碼(stock market rates),結合調節飲食的相關指數來為絲蘭提供養分。當然,也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解釋,植物的光合作用轉化成電流,決定每一支股票的交易買賣,說不定這樣的常態分配產生的投資效益,會比股票名師提供的資訊來得高。

 

2014-09-13 12.29.58  

2014-09-13 12.30.11  

一種電療的概念

2014-09-13 12.30.36  

斯德哥爾摩的股票市場

2014-09-13 11.56.22  

Mobile Phone and Stone Tool

手機是人類最新的設備,石器是最古老的工具,除了拿在手上的感覺很像之外,連尺寸都很像,所以iPhone尺寸的大小,是由握起來舒服的石頭決定的。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生活其實是被隨機決定的呢?

Randomness Rules Our Lives

以上作品在2014台北雙年展展出中。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