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確定何時開始有第一把可以收合的雨傘(不是拿樹葉來遮雨那種),就算近代有很多改良式雨傘,加強抗風能力,但很少看過更改主要鋼骨結構設計的雨傘。或許,我們一直都錯用雨傘了。

傳統雨傘收起時,由於傘面在外,擠上捷運或公車時,如果沒有另外準備雨傘套,褲子很容易被雨傘弄濕,如果自己的褲子沒有溼,那你一定是把別人的褲子弄濕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本+d的設計師Hiroshi Kajimoto設計一款傘骨在外的雨傘,使用者不會接觸到濕答答的傘面,收合時傘骨的頂端剛好作為支撐點,可以直立放在地上。

 

這一把雨傘售價9720日圓,相當於2800台幣,可以直接再+d官網上訂購。

如果,這把雨傘的設計還不夠創新的話,近期在Kickstarter上有一個超前衛的空氣傘,根本沒有傘骨跟傘面。空氣傘利用空氣噴出,形成一片空氣層(像盾牌一樣),達到阻隔雨水的作用,有一說就像拿著一台 Dyson 的氣流風扇在手中一樣。

不過空氣傘的募資雖然已經達到不高的門檻,一萬美金,但還是有人質疑其設計的可行性,從網站資料看起來,離量產還有很遠的距離。

 科技新報:這把高科技「空氣傘」,比 2000 年前老祖宗的發明還沒用

何時會出現史上最完美的雨傘呢?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