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Electrolux)的吸塵器不只用於打掃地板,還可以用來清理你的電子信箱(Gmail)!

瑞典家電品牌伊萊克斯推出World Wide Vac,數位吸塵器來幫你吸走數位灰塵-那些垃圾郵件、廣告信、封存三年以上的舊信件等等。當然,再清理之前需要先連上gmail帳戶,他會幫你計算並分析目前你有多少數位灰塵(根據伊萊克斯的計算,儲存於伺服器的每一封信約等於4公克的探排放量。),先換算成佔用的雲端空間等於多少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再換算成可以開幾公里的車。

http://www.worldwidevac.com/

wwv_share2  

不用擔心分析完之後信箱就被清空了,吸塵器都有分強度的,你可以根據需求選擇Small、Medium、Large的吸塵能力。small只清理那些沒有閱讀的廣告信件和社交通知,Medium加強清理三年以上來自於聯絡人但未讀的信件,Large就是除了清除上述的資料外,還包括三年以上所有的信件。

這是不太需要說明書就可以輕鬆使用的吸塵器。

 

     

這想法來自於品牌最新吸塵器UltraFlex,當初在研發這一台吸塵器的時候,主打可以清理房子的各個角落,在規劃行銷活動時就想到,有沒有可能清掃的空間延伸至消費者的螢幕呢?

World Wide Vac計畫快速地在社交媒體上發酵,原來在於這個網站設計的非常清楚、簡潔,且非常簡單好用,恰巧符合產品設計的精神:

At Electrolux, we are always striving for innovation that makes everyday life easier

相較於Dyson強調超強的吸力,Electrolux用不同的方式告訴消費者他們的產品特色,如何讓生活更輕鬆簡單!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