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限縮自由的政府、對抗侵佔領土的國家、反擊侵略地球的外星人,是好萊塢定義的超級英雄,長大後的世界,好像只有少數人有能力或是幸運地可以成為超級英雄。那在孩子們的眼裡呢?誰可以成為超級英雄?

2014年十月,一群紀錄片工作者前往印度、肯亞、墨西哥,訪問當地見到超級英雄的小朋友,想了解超級英雄們做了什麼事情。

「他施展了魔法,然後地上開始長了玉米!」

「她飛過雲端,然後給我們水喝!」

「她飛過來,然後帶走生病的孩子。」

「他送給我一個小妹妹,我妹妹之前住在一個神奇的小箱子裡面。」

「他過來然後消滅蚊子!」

save-children-superheroes-hed-2014  

Superheroes: Eyewitness Reports是Save The Children基金會,推廣Race for Survival的活動短片,導演Jacob Proud說這計畫的核心關鍵是孩子們的想像力,重要的是讓這群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們,有希望與信仰的種子,用他們的獨特的想像力詮釋這個世界。

Race for Survival:http://www.savethechildren.net/raceforsurvival/

這影片想傳達的精神很簡單,對於大人來說,這群孩子們心中的超級英雄根本不需要有漫畫電影裡面的超能力,透過這群孩子們的解釋,我們都可以成為超級英雄!#BeASuperhero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