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name-is-hed-2015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簡稱婦女署)挑戰埃及的傳統禁忌,鼓勵埃及的男人們在3/21母親節,說出自己母親的名字。

男人們在公開場合說出母親姓名在多數中東國家都是禁忌,從小就被教育,如果被別人知道母親的名字,會被視為低下階層的小孩。可以從影片看到,當男人們被問到自己母親名字時的反應,是如此不可置信,覺得說出母親的名字很可笑、很丟臉。

這支影片鼓勵人們,在3/21母親節當天,把自己社群上的顯示圖片改成母親的名字,並使用標籤 #MyMothersNameIs。

 

這影片想要傳達,社會禁忌是男性思維設立的框架,要打破禁忌需要從對話開始。影片上線兩天,Facebook和Youtube合計瀏覽次數超過一千五百萬次,社群媒體上的支持,也鼓勵女性勇敢地在上面說出自己的名字,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當然,禁忌要改變需要時間,或許那天在社群上告訴朋友自己母親名字的男人們,回到現實世界仍不願多談自己的母親,但透過街頭訪問與影片,可以刺激他們思考、主動改變。有機會讓母親知道,即使我現在還無法公開告訴別人自己母親的名字,但我永遠會記得妳的名字。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