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畢業的新竹二日遊、大一的墾丁之旅、大二的綠島(我缺席)、大三台中行、大四暑假的澎湖,到今年的大板根,都是屬於我們幾個高中社團好朋友的回憶,相信以後大家會越來越忙,時間也越來越難湊,我們的旅行只會越來越難安排,不過我們每年都這樣講,不過最終還是可以找到空檔。話說如果每一次旅行都當作最後一趟,應該會更在乎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不得不說,如果不是因為阿牛有關係,以我們的經濟能力根本不可能去大板根,與其他溫泉飯店相比,價位還是偏高,也只提供一張溫泉券,小氣了點。但就算如此,人還是很多,不管是來登山還是來住宿!

十人份兩千二的烤肉食材與用具,讓我們吃得相當飽,雖然「火牛」生火生很久,但是火一旺起來,我們根本來不及吃,360烤的香腸到未到我們都叫他不要念材料,馬上拿一個碗公去夜市!烤雞跟旗魚超好吃,搭配邊媽媽提供的冰滴咖啡跟冷泡茶,我第一次覺得烤肉吃起來不會很噁心。恰好旁邊還有要辦營隊的小朋友(會不會太奢侈)在練舞,放得音樂都很好聽,讓我們在等待的後不會太無聊!

回房間休息一下,一夥人就去泡湯嘍,他的溫泉屬於無色無味頂級的碳酸氫鈉鹽泉 ,俗稱美人湯,可惜二樓的溫泉區十點就關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享受到各式各樣的小湯屋只能在一樓SPA、他們幾個人去挑戰冷泉,坦白說,我還沒專業到分辨哪一種溫泉比較好,反正就是裝享受阿,平常也沒多累,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疏壓的效果,反正晚上我們要有體力大吵大鬧!

我們一夥人出去絕對不會無聊,麻將、撲克牌是必備的玩具,我一整個就是不順,玩大老二的時後我從來沒有洗過牌(因為沒有贏過),一下就輸了一百,阿牛看我太慘,提議換玩拱豬,不過這次不賭錢,但要付出勞力的代價。負分十分要做一次扶地挺身,兩輪下來每一個人都是負分,我總共做了八十幾下扶地挺身,我承認我太久沒做,昨天晚上開始全身酸痛,現在手舉不太起來...

我們玩太HIGH了,櫃臺還打電話叫我們小聲一點!我們是年輕人!明天一早還要去登山,大家大概三點鐘去睡,不過六點半就起床吃早餐準備挑戰森淋浴啦!不過有人打呼太大聲,大家都沒睡好...

大板根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雨林生態嘍,才剛開始爬我們就累了,但擔心怕被後面的老阿婆追上,還是撐到了命運的交叉點:我們到底要走哪一條路?一環只要30分鐘、三環卻要120分鐘,施凱升不甘心一直被大家嗆是爽兵,帶頭走三環!三環的登山步道是沒有階梯的,完全走在原始的森林,能走得空間很小,所以他旁邊有一根繩子給你拉著,以防危險!

不知道三環一圈需要120分鐘是怎麼計算的?應該是以老人的速率而非精實國軍的步伐,最辛苦的應該就是360啦,韌帶受傷還跟我們一起走,希望沒有舊傷復發。沒想到我們三十分鐘就走完了,真的是森淋浴,用自己的汗洗了一次澡!不過真的很舒服,茂盛的雨林足以蔽日,吹起風來真是一種享受!最後我們就循著一環(有鋪階梯)走回房間看洋基的比賽。

十一點退房到土城吃旬堂推薦的川菜館,兩點多就回到台北,在這不到二十四小時的相處,卻覺得過了很久,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不過忽冷忽熱的結果讓我有感冒的跡象。尤其從三峽到土城這一段路我幫阿牛開車,車子的冷氣時好時壞,我一下滿身是汗,一下又直接吹著冷氣,到目前為止也一直昏昏沈沈的,明天可能不能搬重物。

不過這一切都很值得,當我們在人生道路各自前進時,互相陪伴鼓勵會讓我們更有勇氣!祝短期之內要面臨當兵、考試的我們,一切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