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四個月,突然接到兵單,對能提早被徵召感到高興,但對在成功嶺

的生活,多多少少有些緊張跟焦慮。


  焦慮來自於不確定性,每個中隊的規定不太一樣,不知道哪些東西可以

帶,哪些東西不能帶,怕帶了惹禍上身,自找麻煩。要處在一個與世隔絕的

環境,要先調適好心情才行。


  替代役的新訓要在成功嶺待上32天的時間,我跟成功嶺還有一點緣分在

。當時我爺爺在成功嶺,跟幾個同袍就住在烏日鄉成功嶺的旁邊,我爸就在

那邊出生的,今年過年我們還到那兒去找他們以前的就房子,沒想到八個月

後我再度前往成功嶺。


  今天先去理個頭,理完之後驚覺安全帽怎麼那麼大!雖然不太習慣沒有

頭髮,但新訓最讓人不習慣的是不能帶書去看,我媽說趙建銘在看守所都可

以看書了,沒想到我們竟然不能。


  明天一早就要去火車站跟台北市的役男一起去台中參加秋令營,希望能

減個五公斤,認識好朋友,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