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都是爽兵?下單位之後也許是,但在新訓可不一定,尤其是13中隊。

  
  10月19日專車開進成功嶺剛下車就傳來吼叫聲:「帽子脫掉!死老闆性不會

用跑得阿!」體檢完在餐廳安檢、填資料、編學號就一直被幹部罵,報數只要有

人報錯,一百六十個人就重新報一次,最不能適應的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被發

現一定會被罵:「你自以為很聰明是不是?」其實只不過填個基本資料、問卷,填

一個空格,就要暫停三分鐘還真是浪費時間。


  成功嶺的時間從來沒有準時過,洗澡、打電話的時候時間走得特別快,罰站時

偏偏秒針又好像跑不動。第一週調適週兩個人洗一間五分鐘,你問我有沒有洗乾淨

?我只能說有時候根本就忘記有沒有洗過頭,有沖水就算有洗了,其實有沒有洗澡

根本沒差,因為24小時都在流汗,幹部晚上叫你在柏油路上做扶地挺身、做什麼事

情都很趕。


  當兵共同的回憶應該就是整理內務吧。棉被要摺成豆腐干,捏角捏線,四四方

方,摺太空被就算了,換季之後要摺「棉」被,又厚又重,棉絮又會亂跑。六點起

床,大部分的五點多就起床摺棉被了,因為五點到六點這段時間不能下床,要在狹

小的空間摺大棉被真得很有挑戰性。剛開始幾天,縱使有機會交談,話題都是討論

棉被、蚊帳要怎麼摺才會有型,內務櫃要怎麼放才符合規定等話題。剛開始幹部恐

嚇內務整理不好被扣分會被禁假,滿五分兩小時、滿十分四小時,前兩天評分我就

已經被扣了11,第一週累積下來也超過15分,表示我點放應該是出不去了,後來自

己想開,反正出不去就算了,也才一個月,盡力把內務弄好就是了。還好第一次點

放大部分的人都能正常放假,坦白說我還真不能想像不能離開成功營的痛苦滋味!


  近一個月與外界的資訊脫離,可能跟一個月不能抽煙一樣難受,我一直到懇親當

天才知道世界大賽是老虎對決紅雀,國家發生哪些事情?不管外面的世界怎麼變化,

成功嶺每天都一樣,忘記時間依然在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