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Maris在1961年創下大聯盟單季61支全壘打的記錄,打破貝比魯斯在1927年的60支全壘打記錄,形成另一個"Maris障礙",這個記錄保持了30多年,直到1998年才被紅雀隊Mark McGwire打破。但是他的這項記錄卻一直到1991年才被正式承認,因為當年季賽只有154場,而1961年有162場,當然,最主要原因是當時球迷跟執行長無法接受「神」的紀錄被破!

1960年被交易到洋基,時值Mantle的黃金時期,但是一進NYY的Roger就以0. 283、39HR、112RBI及外野金手套的成績,獲選為1960該年度美聯MVP,隔年與隊友Mickle Mantle競逐打破貝比魯斯的全壘打記錄,61*(棒壇雙雄)將兩人在當年的故事拍得很精彩。可惜Mantle因傷不得不放棄,不過他也在當年度創下個人最佳的54支全壘打記錄。

Rogers則在1961年9月26日打出第60支全壘打,在1961年10月1日最後一場例行賽對紅襪時打出第61支全壘打,最後洋基是以1:0贏得比賽,當年也贏得世界冠軍!

1961.10.1
 


選Roger Maris 進名人堂網站
http://pw2.netcom.com/~houdini/mari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