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開始看這塊名叫 Wedginald 的起司發酵長大,好像有點慢了...他現在已經44磅了...

看真人實境節目我還能理解,為什麼想要看起司長大啊?怪不得被《泰晤士報》稱為是目前

最怪異的「觀賞型運動」!  網站連結

 
起司「慢活」秀 150萬網友爭睹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9/20 04:39 記者: 楊明暐/綜合報導

盯著一塊生起司發酵,就跟看著牆上剛塗好的油漆慢慢變乾一樣,毫無樂趣可言。然而不知是何緣故,過去9個月竟有150萬網友登入英國一個網站,觀看一塊起司緩慢地「熟成」。

英格蘭西南部薩默塞特郡薛普頓木槌鎮的酪農,9個月前在www.cheddarvision.tv網站上開始實況轉播一顆「巧達(Cheddar)起司」熟成的過程。

這顆重44磅(約20公斤),被稱為「魏吉納德」(Wedginald)的起司和許多重量相仿的起司擺在一塊。它唯一與眾不同之處,就是有一具網路攝影機全天候對著它拍攝。

網站首頁所呈現的,是一台舊電視機,其螢幕中央有一塊巨碩的起司,也就是魏吉納德,螢幕右方則有個計時器,記錄著這塊起司擺在那兒幾天、幾小時、幾分和幾秒。觀眾只能望著計時器上不斷變化的數字,感受時間正一點一滴地流逝。

令人不解的是,魏吉納德被擺在架子上一動也不動,卻意外在網路上走紅。1年不到便吸引超過150萬網友前往觀看。《泰晤士報》稱,這塊起司緩慢熟成的過程,勢必被列入全世界最怪異的一項「觀賞型運動」(spectatorsports)。到台灣時間19日20時30分,登入網站觀看魏吉納德的人次已達154萬9626。螢幕右方計時器則顯示這塊起司已擺了271天、20小時、30分。

魏吉納德19日接受「分級測試」,實況播出的過程掀起網友們上站「觀禮」的熱潮。測試過程中,一名起司專家使用一個特別的測試工具,刺入魏吉納德肥碩的肚皮,挖出一小塊起司聞一聞,以了解其「味道濃度和成熟度」。

19日上站人次估計在1萬到2萬之間。今年3月,魏吉納德接受品質檢驗並獲得通過時,曾吸引超過10萬人上網觀看。

這項起司熟成過程網路直播活動,是由英國「西部農家起司製造商」組織贊助。參與該計畫的起司品嘗專家湯姆.卡爾維表示,網友們會對這塊起司如此熱中,讓人難以置信。

卡爾維說:「我們沒有料到網站會這麼受歡迎。在MySpace網站上,這塊起司有超過1250位朋友,而在YouTube網站,魏吉納德熟化過程的一段曠時攝影(time-lapse)短片在頭3個月被點閱了34萬4000多次。」

起司完全熟成約需1年時間,像魏吉納德這麼大的起司,市價約400英鎊(約台幣2萬6750元)。今年年底魏吉納德熟化完成後,將公開進行慈善拍賣。屆時,魏吉納德從原本潔淨的乳黃色,逐漸變成「老舊墓碑」顏色的熟成過程影片,也將被剪輯成兩分鐘的短片,放在YouTube網站供網友們點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