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知道十年前我腦袋裝了什麼,不要說你們看不下去,其實連我自己都打不下

去了,目前寫得最好的一篇是序言,因為那是二十六歲的時候寫得!

  對了,評語也寫得不錯,雖然現在的看起來有種說不出的怪,我有在教化人心嗎?

評語 不有佳作,何伸雅懷

  
  二十世紀末,情色文學興盛,不論中外,倫理道德漸趨瓦解之際,能以父子家庭親情為

主題的作品少之又少,青少年文藝作品亦少見;可喜本期徵稿來文中有此命題與作品,實屬

難得。作者係以國際新聞報導之社會事件為創作題材,精心組構而成小說佳成,其反思與期

許的企圖心頗大,此為推薦理由之一。

 

  全篇依時序鋪陳,間或穿插追敘場景以明心路歷程,有其必要。時、地背景交代明白,

人物個性描寫鮮明,事件因果亦又其條理始終。或寫景、或敘事、或抒情、或對白,能見其

融合密度與精心編輯;唯分節過多,標題不夠嚴謹,時露窘困之境,此為創作大忌。雖然,

瑕不掩瑜,主題思想明確,教化人倫,回歸道德,為新世紀人心之共同期許,此為推薦理由

之二。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還沒有不耐煩,我只能說你真是太有耐性了,明年可以拿到從美國帶

回來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