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晴朗的天氣仍然阻止不了棒球之神的戲弄。星期六早上七點出發開車到紐約就是為了看五月三日陰雨延賽換場次的比賽,只是,路上下著大雨...

沒錯,這一週只有星期五跟星期六會下雨,明天又是高溫出太陽,為什麼我要去看棒球的時候就會下雨?還好前天因為覺得飯店太貴決定當天來回,不過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昨天竟然沒有意識到今天氣象預報說會下大雨我還上網付錢預約的球場的停車位。昨天晚上在看到Jeter打出洋基對史最多安打紀錄後原本想放棄早起去紐約了,連Jeter都玩弄我的感情,找不到什麼理由再去一次洋基球場。

原本預測Jeter應該會在星期一對光芒的雙重戰追平Gehrig洋基隊史記錄的安打,隔天就很有機會創紀錄,沒想到連續三場一支安打都打不出來,當下我感覺到,Jeter在等我去!

九號的比賽Jeter一上場竟然來個偷點成內野安打,接著連續兩支安打當天就追平了鐵馬的隊史記錄,他竟然在趕進度。拜託破紀錄那一支留到星期六在打,我心裡吶喊著。

英雄總是能撫慰群眾的傷痛。911,令紐約人痛苦的日子,Jeter在這一天擊出了生涯第2722支安打,超越Lou Gehrig成為洋基史上的安打王。

Richard Perry/The New York Times



好吧,912去球場可以買隊長破紀錄的紀念品,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唯一的小小心願就是比賽順利開打,不要再延賽了,真的很渺小吧?

七點準時從家裡出發,一路上雨下不停,時大時小,15號公路還發生兩起因為下雨路滑煞車不及的車禍,我也無暇猜測我到底哪裡得罪了棒球之神,只能專心的握著方向盤。

十點半左右在球場旁邊停好車,Bronx雖然沒有下雨,但沒有看到太陽還是令人擔心,因為前一天下雨場地潮濕,如果一直沒有太陽會影響到場地的整理時間。不想再去吃洋基球場的貴漢堡,這一次有悠閒的時間在球場旁邊的餐廳吃飽再進去。

十一點半進場,內野果然蓋著帆布,連打擊練習都取消了,只有零星的球員在熱身,但只要不下雨都有準時開賽的希望。

專賣店果然有賣早就準備好的T-shirt,只寫hit leader並沒有註明時間,加上只剩小尺碼,我就放棄買件紀念T-shirt了,最後買了一件Mo生涯500 SV的紀念衫,後面還紀錄著生涯重要的里程碑。

賽前在播放昨晚Jeter破紀錄的影片,全場歡呼,老闆也寫了公開信讚賞Jeter。





  




比賽終於要準時開打了,終於...  Jeter在一局下登場時全場歡呼,他也不負眾望擊出了安打也得了全場的第一分。二局上半AJ被打了六分,包含一支滿貫全壘打,使得洋基一直處在落後的局面。球迷起身買食物的頻率越來越高,我也將鏡頭轉向吃棉花糖的小妹妹





七局下半有個小高潮,兩人上壘之後Posada上來代打,可惜他跟Jeter接連被三振。七局結束的場地整理全場在跳YMCA,連整理場地的工作人員在唱Y、M、C、A的時候都要放下手邊的工具跟著跳。

影片一:Posada上場代打全場鼓譟

影片二:YMCA


九局下半靠著兩人出局連續的安打追回兩分輪到隊長的打擊,結果被三振留下球迷的嘆息聲,棒球比賽不是第一個上場打擊的也同時要是最後一個出局的好嗎?


影片三:Jeter九局下半最後一個打席


最終洋基三比七苦吞二連敗,雖然戰績仍然站穩美東第一,但AJ的狀況真的很讓人擔心。


棒球之神阿棒球之神,還有什麼花招快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