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越來越盛行,最近又跑出google plus來湊熱鬧,要寄紅色炸彈才會問你家地址,業務上急著要找你才會問MSN,email都在收垃圾廣告信,家裡信箱最常收的是帳單。老實說,我快要變得不會寫字了。

加入postcrossing計畫,讓我多了手寫英文的機會,最大的挑戰在,要怎麼寫出一張有趣的明信片給陌生人呢?

postcrossing詳細加入方法和運作方式,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從明信片看世界

我寄出的第一張明信片飛往荷蘭,因挑選了一張蔣中正在民主紀念館喝珍奶的明信片(蔣堂設計),特別介紹珍珠奶茶給那位荷蘭的朋友,她還留言給我問一些珍珠奶茶的細節。第二張明信片飛往美國的田納西,要聊鄉村音樂太容易,我信手拈來就把明信片寫滿,目前還在等對方的回應。

9000e1dcdf303ae0eb2d29bb5f9f9316.jpg  

當然不是每一張明信片都能寫得很有趣,我也會詞窮地,接下來三張,俄羅斯、白俄羅斯、斯洛伐克主軸都在介紹公司的設計品,因為對方寫他們有興趣的東西,我聽都沒聽過,只好老王賣瓜。

近期我應該也即將收到第一張交換來的明信片,希望是從我沒聽過的國家寄來的,哈。

我一度懷疑這是不是變相的交友網站,因為電腦亂數出來連續五個收件人,都是女生,系統也另外開放私人交換明信片功能,當然也有可能參與這計畫的女生本來就比較多,總之等我其他女性朋友來分享收到明信片的來源即可揭曉我的猜測。

只要有趣的明信片,男女皆可,我才不管彼此交換明信片的目的呢!

如果說臉書是把你的生活交友圈無限擴張的話,google+即是把人際關係拉回正常的軌道,社交圈會有交集,但不應該是重疊,太沒有隱私保障。我承認我就是比較喜歡搞小團體,有些話只想說給特定的人聽,也不想看到一些無聊的心理測驗出現在我的塗鴉牆上,所以未來勢必會慢慢轉移到google plus去。

功利主義是最容易去解釋為何要做一件事情的論述基礎,多數決也一直是想要快速解決糾紛的手段,花時間去解讀一個人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為什麼會成功,還不如把這過程當作一部電影,看完之後把他分類在「獨立電影」呢。

追求異中求同,同中求異,是最大的茫點。

最近看到一些大陸廠商做市場分析的報告,其思維非常有趣。如果A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廠商,當B在做市場分析時,就把A所有做過的事情列出來,然後當作標準,再把自己放在此標準檢視,發現自己的不足,於是強迫自己要往這個方向補強,免得輸對手太遠。當A要去做業務簡報時,只要把B做得市場分析簡報拿出去就夠了。

其實這邏輯不難理解,市面上所有商業書籍、教你成功致富之道的書,都是此歸納邏輯下的產物。大家買了「從A到A+ 」把它當作教條學習,還是不成功,只好再去買另一本教你「執行力」的書,當競爭對手都一樣有執行力的時候,才發現應該要看「藍海策略」,要怎麼有藍海策略呢?教授告訴你應該要有「創造力」,所以你就去誠品找了找,找到了一本「從C到C+」(creativity,書名純屬虛構,)...

當你發現打開「從C到C+」寫的內容竟然和從「從A到A+」雷同時,那種失落的程度絕對不輸給拿掉魔術胸罩現出原形的震撼!

Because I said so可以簡稱為BISO,不但簡潔且易發音,傳達的訊息非常明確。

不要去查字典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字,儘管去用就是了,這個字是我在美國上的一門課被教授逼想出來的用法,結果很受歡迎。教授說他當孫女一直問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解釋不出來失去了耐性時,就說了「BISO」!,這個說法的靈感來自於電影「老娘說了算」,英文片名就是because I said so。

只要大家常講,約定俗成,以後字典上就查的到這個用法了,brunch、friemeny等字也都是被創造出來的!

記得是我發明的阿!

IMG_6641.JPG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