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的精彩度無疑可與《小太陽的願望》並駕齊驅,平凡、可愛、不複雜、非常生活化

卻讓人感動的電影。16歲的未婚媽媽怎麼對待肚裡的孩子?




  當然,如果不是開明的爸爸與繼母、想當媽媽卻生不出孩子的凡妮莎,Juno想耍酷可能

也酷不起來,不是被踢出家門就是被強迫抓去墮胎,變成《四月三週又兩天》。


  奇怪的是那些角色的情感卻很真實,但我們往往在表達的那一刻「臨陣脫逃」,看不見

不一樣的自己也看不見不一樣的別人。


  片中有很多精彩的台詞,我很喜歡繼母在醫院為Juno挺身而出嗆超音波師的那一段。

Juno說要讓Mark和Venessa有驚喜,所以她自己不要先知道小孩的性別,超音波師問說他們是

你的朋友嗎?Juno說是領養父母。超音波師說:「嗯,很好」。


  繼母馬上就說了:「這是什麼意思?」

  「誰說領養父母就一定對小孩比較好?萬一他是性侵犯怎麼辦?妳的工作是什麼?超音

波師?妳會做得我五歲女兒也能做。我是指甲美容師。我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在愛情道德價值觀的光譜中間的人對著右端的人露出不屑的態度,對左端的人顯出憐憫

的情懷,但是回頭看看自己的位置,卻嘆了一口氣...




最後再推這部電影的原聲帶,收錄了很多經典的搖滾樂。


"You look at my face, and every time I see you,the baby starts kicking super hard."

"I think it's 'cause my heart starts pounding every time I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