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屬於「我們」的國片,1997年職棒簽賭、張雨生過世,熟悉的新竹棒

球場、南大路上「日新體育用品」、城隍廟等等。但真正把我們留到片尾字幕跑完的...

是我們曾經相信如此美好的世界,卻如此輕易破碎的青春。




  很難去解釋為什麼一群人會混在一起,年紀輕輕的高中生哪來的傻勁說義氣?但我們就

是有,就像我們都相信廖敏雄總有一天會成為全壘打王一樣...


  背叛猜忌、不小心、沒膽、害怕都讓我們擁有的義氣,輕易的被瓦解,那種茫然、失望

到絕望的心情就如同第一次爆發職棒簽賭案當下的震驚。


  畢業典禮的當天竹東高中同學們唱著「藍色蝴蝶」時,小湯從新竹火車站一個人來到屏

東,時報鷹當年練習的場地,他看到了廖敏雄。


小湯:「時報鷹今天怎麼沒有練習?」

廖敏雄:「他們去比賽了。」

小湯:「那你怎麼沒有去?」

廖敏雄:「...」「你會投球嗎?」

小湯:「會一點」

廖敏雄:「那你投給我打。」


全片就在這裡結束然後響起張雨生的「我期待」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每個人都可以從這部電影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

  
  高二那年我很想為我們做些什麼,背負了很多沒必要的責任與委屈,真的只是想換來我

們在場上最後一次的出征,但你們退縮了。那是一種被背叛的心情,把一種關係搞砸只為了

維繫我們的感情,最後只剩留下自己不知為何而戰的軀殼。


  那年暑假我們終究無法跟那一群人在一起,我們爬上中央大學宿舍頂樓,躺在屋頂看著

屬於我們的星星,不玩牌玩真心話大冒險。


  「其實我們好像是不同圈子的人,我跟你好只是想知道她的事情。」

  「其實就只是不想打罷了,跟討厭誰一點關係都沒有。」

  
  或許我曾經很執著想找到當初我們會混在一起的因素,然後寄望緊緊的扣住我們彼此,

當晚突然瞭解到,那就是青春的無奈,不過也就是因為經歷的那些,讓我們能成為現在的我

們。


推薦閱讀-友達無敵的殘酷青春  

    其網誌有放上竹東高中的畢業歌「藍色蝴蝶」

    九降風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