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愛看漫畫的小孩,翻過的漫畫屈指可數,但我卻收藏了一套

棒球漫畫—快速球。


  快速球第一刷發行是在1993年的12月10日,喜歡棒球的我很自然被它

的名字所吸引,開始跟這一套漫畫產生了不解之緣。故事的背景是一所長年

與甲子園無緣的多摩川高中,來了一位當年的甲子園明星選手君島來當教練

,碰上了超級矮但卻是個模仿天才—野中裕,開啟了邁向甲子園之旅。


  野中裕的模仿不是建立在表面動作上,而是很細膩的抓住每一個動作的

意義與特色。野茂英雄的龍捲風投球法、王貞治的金雞獨立、落合博滿甚至

是美國的Barry Bonds,都有仔細描述特別的擊球觀點。當然模仿天才上場

投球兼第四棒,又可以隨時換手投球,上肩下勾都難不倒小裕,是屬於漫畫

中誇張的部分,不過漫畫中對於高中生競逐甲子園的鬥志與熱情描繪的令人

動容,更重要、更精彩的是原作對於從開怎麼訓練,場上的攻防戰術、防守

站位、怎麼打變化球、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對內角球做攻擊、包括了怎麼在雨

中比賽等等在棒球場上很真實的細節,刻畫的相當細膩。


  
  不知不覺今年九月出了完結篇,十三年間出了44集。發生在一年內的棒

球故事,在真實世界卻上演了十三年,從早期一本60元的漫畫,變成一本85

元的漫畫。可惜它一直是一本小眾市場的漫畫,早期書店都只有進一兩本,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買不到,高中無意間在士林的一家漫畫店問到還有這一套

漫畫(我一度以為沒有了),一次訂購了十幾本,三、四個月出一本的龜速

讓我一直買到今年。


  因為我看過得漫畫不多,我也無法評斷快速球是不是一本在畫風、題材

上很好的漫畫,不過它卻一路伴隨我長大,帶來很多回憶,成為我唯一收藏

的漫畫!



快速球(1993.12.10) 快速球(2006.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