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us_wagner  

新聞報導「Honus Wagner球星卡235萬美元創紀錄」,為什麼這一張卡那麼值錢呢?跟煙草有關!

據說最早的球員卡是在1880年代推出,由煙草製造商推出當作贈品,附在香菸盒中,恰巧的是,我的第一張職棒元年球員卡也是附在「芝蘭」口香糖裡頭!由於反應不錯,開始有很多煙草商跟玩具商都採用同樣的銷售手法,慢慢形成球迷必備的收藏品。

而這張值錢的球員卡是1910年由American Tobacco Company 所發行的T-206這套,Wagner是海盜隊的遊擊手,綽號叫做「The Flying Dutchman」,他曾連續17個球季打擊率在三成以上,拿過8次打擊王、5次盜壘王,不用說一定是名人堂成員之一。

除了名人堂球員導致這張卡價值不斐之外,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稀有!據說他不抽煙也不嚼煙草,因此對於煙草公司拿他來出卡表示不滿。經抗議過後導致卡片被回收,也因此在市場上流通的卡片數量相當少,可能只有六十張。不過也有人說Wagner有嚼煙草,是因為權利金的問題才與煙草公司鬧翻。事實倒底是如何,至今沒有解答,眾說紛紜,我只是覺得當時的球員會爭取「肖像權」 的權利金,真是太進步了!可惜以現在氾濫發行球員卡的市場裡頭,很難再有天價的球員卡吧(有時候錯誤的卡還更值錢呢!),除非哪一個未來名人堂球員又來鬧個脾氣回收自己的球員卡!

 

 

--------------------------------------------------------------------------------------------------------------------------------------------------------------------------------------------------------------

2013/4/7 Update

Honus Wagner card sold Saturday for $2.1 million in an online auction, the highest price paid for a card in a public sale.

ESPN製作的影片:

30 for 30 Shorts: Holy Grail: The T206 Honus Wagner

http://espn.go.com/video/clip?id=espn:8983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