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張卡片,把它收在其中一個「群組」的袋子裡頭,群組有分國小、國中、高

中、大學。順道翻一翻過往的信。現代家裡的信箱盡是些廣告傳單、帳單,有沒有來自遠方

的消息?


  當初寫信寫卡片給我的人,是怎樣看我的呢?


  國中跟班上一位男生互相用暱稱討論關於人體有殘缺的人怎麼面對身邊的人,還有老師

在我沒有推甄上附中時偷偷塞給我的信。高中算是比較豐富的一頁,相較於國中,高中生的

生活很多元,社團、補習都有很多機會認識朋友,現在往回看,很多都是過客,但留下很多

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記憶,不管現在還記不記得。


  剛剛在線上跟一位朋友說:「我很驚訝妳以前寫那麼多信給我」,她說:「有嗎?我完

全不記得,那我一定沒有喜歡你,因為我只記得我有寫信給我喜歡的男生!」當初我們因為

有一位共同的朋友而熟識,上了大學斷了聯絡,沒想到今年又因為雖然我們各自演出一齣

戲,但各自扮演的角色卻可以在同一齣戲中上演對手戲,生命又有了接觸,keep in touch

也許是當初寫卡片所必須的客套,但現在看來竟變成了約定。

  
  九年,是高一到現在的差距,那一位繼續增加卡片張數的朋友,每一年的卡片都寫著

給「心機早就超過實際年齡的你」「很慶幸我們都還保持聯絡」,一年見兩不到兩次面,

各自忙碌著,見了面,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好像每天都在講話一

樣。妳說咱們還有八十個生日要過,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客套...

  
  跟我一起成長的朋友們,年紀差不多到了要面臨許多衝擊和改變的時候,希望我們都能

一直對自己有著充分的信心和勇氣,有尊嚴有力量地完成夢想!

  
  看著他們曾經寫給我的信,真的會懷疑,他們訴說的對象是我嗎?他/她是我當初認識的

他/她嗎?不管如何,都是成長吧!

  
  謝謝你們,所留下的文字,不管你們現在怎麼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