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邊的女生包括我媽可能會怪你讓我誤入歧途,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帶給我如此美

好的回憶,史上打擊最強的捕手,生涯累積427支全壘打!


  不知道為什麼就對捕手情有獨鍾,小時候打棒球就是喜歡當蹲在本壘板後方綜觀全場,

自以為是的配球,其實投手只會投直球,只是力氣不夠導致常常出現「變化球」,但不要小

看我的打擊啊,我可是打第四棒耶,小學就常常把國中生的球打得很遠。


  第一次認識Piazza是1993年道奇隊來台灣跟中職聯軍打表演賽的時候,那一年他得到國家

聯盟新人王,自然是媒體的焦點。以往大家對捕手的印象是守備優於打擊,只要專心做好配

球工作即可,沒想到這一位捕手竟然那麼會打全壘打,生涯在捕手這個位置立下許多難以超

越的障礙。自此之後就蒐集很多Piazza的球員卡,也因為1995年野茂英雄加入道奇隊,比較有

機會在電視上看道奇的比賽,欣賞Mike Piazza的打擊。


  他也是我大聯盟第一位「親眼」目睹的球星,1999年在紐約大都會的主場Shea Stadium,

對手是教士隊,體會只要Piazza一上場全場就開始歡呼的氣氛,尤其當天是義大利日,Mike 

Piazza有義大利血統,重他的姓看得出來(Pizza) !


  他的打擊完全掩蓋他盜壘阻殺的拙劣,不過我長大才知道原來那麼糟。兩千年之後對方

打者站上一壘等於上了二壘,如果有幸碰到Piazza將球傳出去,跑者可以慢慢走上三壘,因為

中外野手正在撿球!也因為如此,當他阻殺成功時,不知道有多少人掉下感動的眼淚。


  這無損於他的人氣,總計16年間Piazza共有12次(1994~2005)高票入選明星賽。這位準

名人堂捕手1993年到2002連續10年奪下國聯捕手銀棒獎,不僅創下該獎項以及該守位的紀

錄,連12次奪獎的Barry Bonds都做不到。


  2004年5月6日Piazza正式超越Carlton Fisk(351)成為有史以來捕手最多全壘打締造者。



  雖然從道奇隊出發,但他生涯的顛峰是在紐約大都會,2000年帶領大都會打進世界大

賽,跟洋基進行地鐵大戰。不意外地,他表明會以大都會球員的身份進入名人堂。

"But I have to say that my time with the Mets wouldn't have been the same without the greatest fans in 

the world. One of the hardest moments of my career, was walking off the field at Shea Stadium and 

saying goodbye. My relationship with you made my time in New York the happiest of my career and 

for that, I will always be grateful."


  Thank you, Mike!



  有一陣子大家開始懷疑Piazza是不是Gay,突然間他就娶了「玩伴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