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冰雨讓人以為氣溫會再降下去,沒想到這星期氣溫竟然都高達攝氏12度左右,這

種劇烈變化的氣溫會影響楓葉變紅的速度甚至提早枯落,慶幸自己有捕捉到秋天的背影!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請參考行政院科學委員會網站上的科普知識!

  楓葉變紅了,天然色素的顏色化學 

  Mohawk Trail是早期印地安人走出來的路,後來拓寬成為美國的二號公路,也是全美第一

條風景道路,從麻州西邊的Williamstown一路延伸到到Boston,是新英格蘭區最著名的賞楓大

道。


  一早開Route 9往西一路上都是很有味道的小鎮,途中有經過Quabbin Reservoir,湖面倒映

著從金黃到魔力紅的色澤,配上早晨的美景非常迷人,只可惜我忘記停車拍照了。一路開到

Amherst才往北接到二號公路。



  我一直想拍有人在溪流上垂釣的照片,可惜當我停好車,他們也收工上岸了。從Western 

Summit眺望山峰。





  Mohawk Trail西邊的盡頭是Williamstown,非常藝術的小鎮,馬友友的母校Williams College

音樂學院就在這裡,王力宏也在這裡修習過音樂。這裡聚集了全世界優秀的人才,不管是音

樂、舞蹈、設計、還是美術。我還是做我平常到其他學校做的事情,在他們的餐廳吃飯!




  校園佔據整個鎮的大部分區域,因此他的建築跟植披很融入整個Williamstown,秋天走在

校園真的有桃花源的錯覺,離世界的紛擾好遠。




  其實看了照片都不是很滿意,總覺得沒有拍出眼睛感受到的美,回來走的是往東的高速

公路,夕陽在後方灑在高速公路上加上車身的影子,可惜不能自動駕駛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沒有多餘的時間走在一整片森林裡頭賞楓,但這一路上蒐集了很多關於楓葉顏色的記

憶,也第一次感覺,原來有些美只有眼睛看得出來,鏡頭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