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聽到一位年長的美國志工講到小時候跟者叔叔去看過Roller Derby後她就深深愛上這運動,是我第一次知道這競技。看完電影「Whip It」之後我終於瞭解這競技刺激的地方了!

如果說美式足球是男人的暴力運動,那Roller Derby根本就是女生們的football嘛!

這運動的中文名稱好像叫做女子競速滑輪,簡單的說就是看誰溜的比較快,不過這是一個團體的競技,規則上下半場各三十分鐘,一個jam兩分鐘,兩隊各派五名選手上場,場地則橢圓行的滑道。其中一位負責得分的叫做Jammer,兩隊的Jammer在起跑點後的30 feet,當哨音想起,所有人開始啟動,jammer要負責穿過前面的人牆,穿過一次就得一分,看你能在兩分鐘內超過幾次。Jammer會套著有星星的頭巾。




重點來了,那隊友要幹嘛呢?就跟美式足球一樣,隊友要幫你開道也要幫你阻擋對方的jammer,可以用任何方式衝撞除了用手肘,隊友間也要互相合作,隊友可以使力把jammer往前拉幫她加速,總之在兩分鐘之內就是看十位女生撞來撞去,有一種暴力的美感!



左邊這位是目前聯盟最強的選手,他們的隊伍也沒有輸過。她跟Bliss說:「你現在幾歲?我三十歲開始學溜冰現在三十七歲,你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追逐,但我只剩Roller Derby了。」一語道盡現實生活中這些選手們私底下生活的困境。

不過紐約這「有禮」的城市可能不容易找到這野蠻的競技。電影的場景設定在德州的Austin。我超愛Ellen Page在電影裡面的綽號 - Babe Ruthless,因為這比賽就是要無情的衝撞呢!

Whip It (飆速青春)是Drew Barrymore執導的第一部電影,在講女孩子間情誼跟自我成長的故事,整個故事很流暢,競速過程也拍得很動態,加上才剛演完Juno的Ellen Page飾演從小被媽媽帶去選美比賽卻偷偷愛上這野蠻競技的少女特別有說服力,電影的評價很不錯。




電影飆速青春的預告片




補上一張日文版的海報


也太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