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man_movie_hd  

如果一部電影沒有鮮明的宣傳識別梗,例如大明星、大導演、漫畫改編、暢銷小說改編等,要如何宣傳?

就設計多一點好看的海報吧!

電影鳥人的劇情介紹(來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他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但歲月不饒人,如今年華老去、頂上稀疏。受限於昔日紅極一時的銀幕形象,人人只視他為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演員,不再認真看待他的任何嶄新嘗試。百老匯上開幕在即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但難搞的同戲男星、剛出勒戒所的女兒、現任女友與前妻,卻處處逼得他喘不過氣。

墨西哥名導伊納利圖力求大破大立,勇於跳脫賴以成名的藝術電影風格,將現今當紅的美漫英雄熱潮與黑色喜劇巧手揉合為一。電影邀得一九八九年原版蝙蝠俠麥可基頓領銜主演,愛德華諾頓、艾瑪史東也都擁有美漫英雄電影演出經驗,片中主角遭遇更宛如麥可基頓演員生涯大起大落的真實寫照,戲裡戲外遙相呼應而更顯唏噓。

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1963年生於墨西哥,與編劇搭檔吉勒莫亞瑞格力打造出《愛是一條狗》、《靈魂的重量》、《火線交錯》的「死亡三部曲」而享譽國際,並以《火線交錯》成為首位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墨西哥導演。

金馬影展官方網站(連結),金馬影展會搶先播映。 

光看之前曝光的電影宣傳照,根本看不出來演員是誰,加上導演上一次拍英語片已經是八年前,被資訊轟炸的觀眾不見得記得之前的作品,在操作上確實有難度。當然,從導演跟卡司陣容來看,這是一部有機會得獎的片子,但電影公司顯然有更大的企圖心,渴望獲得商業上的成功,因此才在合作的行銷夥伴Badass Digest的建議下,用一系列鳥人站在不同城市高處的海報,引起觀眾對於電影中鳥人的關注,進而去找相關訊息,只要成功讓看到海報的人去看預告片,相信能提高觀眾進場的意願。

相信這個策略會越來越多電影公司、甚至唱片公司使用,對於新產品、新品牌來說,平面設計的影響力越來越顯著。

 

3037115-slide-birdmanboston  

波士頓

3037115-slide-birdmanchicago  

芝加哥

3037115-slide-birdmanla  

洛杉磯

3037115-slide-birdmansf  

舊金山

3037115-slide-birdmandc  

華盛頓特區

3037115-slide-birdmandallas  

達拉斯

3037115-slide-birdmanny  

紐約

3037115-slide-birdmansd  

聖地牙哥

3037115-slide-birdmanseattle  

西雅圖

3037115-slide-birdmantoronto  

多倫多

《鳥人》在美國於2014年10月17日上映,而台灣則於2015年1月16日才上映。

電影預告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