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phis The Musical拿到今年Tony Award最佳音樂劇,好看的程度符合我的預期,但是花費的代價卻遠超過我的預期!我看了一場免費的音樂劇!不過背後卻有一段感人的好人故事。


當天的情況是我原本已經買好晚上要去Lincoln Center聽Joshua Bell的演奏會,他就是前一陣子華盛頓郵報為了測試人們是否會珍惜身邊美的音樂,在DC地鐵站演奏的男主角。為了讓一天的行程有濃濃的文藝氣息,當天早起十點就到Time Square排隊準備搶下午兩點鐘的Student Rush的便宜票($27),一張學生證可以買兩張票。

排在我前面前面的是一位小女生,她媽媽在拿了一大疊現金給她之後就去外面了,結果她並沒有帶學生證而且要買三張票!她一直把一些有得沒的的東西拿出來證明自己是學生,比如說徽章還有筆記本,想證明自己是密西根大學的學生,賣票的老爹就說沒有辦法沒有學生證就是不行,脾氣不好的小女生開始生氣歇斯底里起來,一直說到底要怎樣才能讓我買到三張學生票,一副快哭的樣子,也不肯離開那。

此時排在我前面的兩個女生中的其中一個借了一張學生證給快發瘋的小羅莉,因為他們兩個人只需要一張學生證就夠了,可是一張學生證不夠啊,她想要三張票,可能是要跟爸媽一起進去,好心的我過去問她是不是要看下午場?如果是的話我可以跟她一起買,她說對然後就很開心的拿了一百多塊現金買了四張票,留了一張票給我之後沒跟我拿錢就跑掉了。

我拿到票的當下傻了,明明就是晚上八點的場,這樣我兩場活動就衝到了,而且都不能退票。我當下就問後面的人要不要跟我買,其中一個韓國人問我位置在哪?他看了就說這是好位置C1,就在舞台正前方原價一百八十幾塊的票,為什麼你不去看?

不管是在TKTS或是搶Student Rush位置都是看運氣的沒得選,既然我只用了27塊美金就能坐在舞台前方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可是Memphis每天都有,但是Joshua Bell卻難得有表演,我只好先去麥當勞想一想下一步。

念經濟的作決定總得用機會成本的概念,我感覺我去memphis的機會成本比較小,所以決定要出讓演奏會的門票了。好在高中同學是個很有素養的音樂人,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來City跟我拿票去聽Joshua Bell的表演。


進場的時候發現我的位置並不是想像中舞台正前方,而是在側邊的包廂,雖然有一點視覺死角,但是離演員好近,眼睛不好的我都可以看到演男主角媽媽臉上的皺紋。

四個人的包廂,理論上我應該會碰到早上那一位買票的小妹妹跟她爸媽,我也準備好現金要還他們錢,後來跟我一起坐的是三個小朋友,一個亞裔女生、一個黑人男生、還有一個褐色頭髮的小正妹。

早上那位歇斯底里的是金髮綁馬尾脾氣不好的小女生,有可能一個下午就去弄造型染髮然後穿著套裝來看Memphis嗎?

我看她看到我也沒有什麼反應,我後來也沒跟她提早上的事情了,所以我就自以為好心有好報的專注在表演上了。

Memphis在講1950年代第一個白人DJ在廣播上放黑人音樂的故事,面對的種族歧視還有禁愛,最後終於讓黑人女歌手可以在全國的節目上表演屬於他們的搖滾樂。



比較可惜的是本場男主角並不是被提名的Kimball,替捕男主角我覺得好像唱得差了一點,不過女主角還是Montego Glover,她負責大部分的主唱,她每次一開口我都會起雞皮疙瘩,我一直覺得黑人有一種唱歌的靈魂是學不來的,跳舞的節奏感也是。

每一首歌都很好聽很豐富,創作都來自於Bon Jovi的成員David Bryan。每一幕都有驚喜,穿插黑白的電視畫面,彷彿觀眾都坐在1950年代的電視機前面看著熱鬧的歌舞秀,加上我去過Memphis的Beale Street,在腦海中重建那情景讓我更加感動不已。

Memphis影音欣賞

Montego Glover演唱Colored Women

 

Chad Kimball演唱Memphis Lives In Me

 

Memphis Tony Awards Performance 2010 

 

如果你在紐約,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