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準備砸五億美元重修已經有127年歷史的布魯克林大橋,趁著還有點歷史味的時候來橋上走走,所謂的走走,除了來回走一趟之外,還走到了剛建好的1 pier。我沒有休息的走了三個小時,發洩?散心?

布魯克林大橋可能是名字比本身有名,我的意思是如果拿照片給大部分的人看,可能認不出這座是連結曼哈頓跟布魯克林最重要的橋樑,或許有些人對這座橋的鍾情源自於Woody Allen1979年的電影〈Manhattan〉,Woody Allen跟Diane Keaton坐在橋旁的畫面已經是影史上屬一屬二的經典鏡頭。



 
現在的紐約人跟Woody當年眼中的紐約人有什麼不一樣?布魯克林大橋在當年的Woody眼中又是什麼樣子呢?




我是從Brooklyn這方向開始往曼哈頓走,從對面走過來的人群比較多,有觀光客、上班族還有這一位頭上頂著水壺的黑妞,我並沒有緊盯著她看一路上水壺有沒有掉下來,或是掉下來有沒有重走,她比我慢了十分鐘走到對岸。



當然也少不了來這取景的表演者。我覺得她應該是在拍MV,因為她嘴巴一直在哼歌,攝影機也一直圍著她轉,不過自嗨的紐約人也不少就是了。



哥德式建築,請自己google什麼叫做哥德式建築!

為了等到夜景,我六點半才開始走,所以往回走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金融區大樓開始點燈了。



曼哈頓大橋跟布魯克林大橋緊鄰在一起,地鐵透過曼哈頓大橋進入布魯克林。我不是故意要照這女孩的,因為她男朋友拿著相機一直拍她,後面還有她媽媽在排隊,我永遠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候!




但沒想到我還是抓住在她媽媽擠到前面的空檔拍了張照片,也沒晃到!所以小妹請接受我的道歉,未經妳同意把妳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哈!(她媽:我咧?)

下班的車潮,無法想像到時候整修橋面的時候,要怎麼疏散交通,不過不關我的事情,正妹沒事不會進去Manhattan。




八點左右,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攝於一號碼頭,很多人來這邊看夜景吃飯。



暑假每個星期四這邊有露天電影,背景就是布魯克林橋跟曼哈頓呢!可惜上星期四天氣不好,這星期再來看看好了!



遠方就是Manhattan Bridge。


幾十年後隨著觀光越來越發達和交通的便利,大概很難一眼就認出所謂的New Yorker,怪不得Woody Allen只好轉移陣地去拍英國人。反倒是集合十幾位導演拍得〈New York, I Love You〉,其中幾段故事把紐約拍得很有味道,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紐約碰到誰遇見誰,進而存在偏見的美感,或是某些人眼中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