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開打的冠軍戰,當時我正在做「美勞」,看文字轉播知道先發是姜建銘而非郭泓志,後來也沒有看郭泓志在熱身,可能狀況不是很理想無法上場。不知道是不是好球帶不固定的原因,以控球見長的姜建銘一直投保送,掉了三分之後換上耿伯軒,止血成功 。

下班之後趕到清大小吃部看比賽,六局結束中華隊還以二比五落後,七局幸運女神開始對中華隊微笑。胡金龍內野滾地原以為會被雙殺,沒想到剛好打到投手小腿改變了球的方向,形成內野安打攻佔滿壘,這一局中華隊就攻下了四分,以六比五超前日本。

八局上半增菘瑋一個偏高的直球被逮到,兩分打點全壘打馬上澆熄中華隊的氣焰。八局下半泰山相中了一顆外角直球,打出去的瞬間我以為是全壘打,泰山可以擺脫國際一條蟲的惡名,沒想到球掉了下來,二壘安打,可惜接下來的隊友沒有給予火力支援。

最後是精彩的九局下半,火哥靠著精準的選球上到一壘,陳鏞基小飛球被接殺,接下來是我認為這一半局最關鍵的一次打擊,陳金鋒前幾次的揮棒都猜直球打,兩好球之後捕手配了顆滑球想引誘打者出棒,沒想到鋒哥沒有想強力拉回,跟到最後把已經快落地的滑球擊往右半邊,這支二壘安打也護送火哥上到三壘,最後林智勝不付眾望,敲出再見安打!


這是場精彩的比賽,不過不能證明什麼。日本只派純業餘的隊伍參賽,雖然沒有很強的投手,但憑著優異的打擊技巧和觀念,就已經把我們嚇出一身冷汗,南韓派出職業隊參賽,我們除了職業選手之外,還有旅外選手助陣。這一次國內幾位選手像張建銘、張泰山、謝佳賢和林智勝的表現無庸置疑,但在投手方面還是靠旅外選手撐起半邊天,國內強投都面臨季後受傷、體力不繼問題,影響到出賽的表現。如果完全以職業明星隊對決,比賽可能不會那麼有把握。

亞運奪金的好處是郭泓志終於解套了,不用每次都被棒協威脅要回來代表國家隊,我們也看到陽仲壽從洲際盃到亞運的進步,其他旅外球員爆發性的成長,感到遺憾的是今年沒有出現令人驚豔的黑馬,如1999年的蔡仲南和2001年的張誌家。該是幾名老將交棒的時候,葉君璋之後還有誰能給投手安定的信賴感?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在期待王建民、郭泓志能代表出征?下一個能給中華隊小老弟們很多傳承的陳金鋒在哪?

我認為只有兩個比賽需要組最強的陣容,一個是奧運,另一個就是世界經典大賽。其他國際賽是讓職業選手休息、磨練新人的機會,每個比賽都有不同的目標,為了面子組最強陣容,只能帶來如煙火般的快感,但卻一閃及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