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冠軍戰最終由紅襪對抗印地安人,不負責任猜測,印地安人將以四比三晉級。對抗四比二晉級的落磯隊。Why? No reason, just hope!再回頭看ALDS吧。

Boston Red sox @ LA Angels

天使第一場碰到Josh Beckett,被8K,4H完封,當天Beckett的狀況,幾乎沒有人打得到球,讓人想起2003年季後賽勇猛的表現。第二場很關鍵,面對Dice-K,雖然一開始就落後,但馬上在二局上半還以顏色,三比二領先,在Escobar穩定下來的時候卻沒有辦法多打點分數較為可惜。雖然紅襪總教練的調度常常令人錯愕(提早將松阪換下),但就結果論來說,他賭對了。

五局下半小熊球迷事件的喜劇版也是個焦點,在故意保送Ortiz之後,Manny打了顆界外球,天使捕手Napoli衝向觀眾席,準備接殺,沒想到一雙小手搶在手套上方,搶走了這一顆界外球,Manny死裡逃生,有再一次的打擊機會。如果那一球被捕手接到,就不會有下一棒Lowell的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美國媒體是很敏銳的,馬上就有記者來訪問這位小朋友,因為他絕對是紅襪能扳成三比三平手的關鍵人物。

六局Guerrero被觸身球保送,提早退場也讓整個天使沒有一棒擊沈對手的能耐,這對戰況膠著的賽況很重要。

九局下半一樣放掉Ortiz,故意四壞送上一壘抓今年近況不好的MannyK-Rod對決Manny的結果發生太快,第一球失控的直球就被打出綠色怪物,再見三分打點全壘打,當Manny也熱開時,第三戰的天使只是苟延殘喘罷了。

 

NY Yankees @ Cleveland Indians

當初預估洋基會在第五場結束今年球季,比賽結果比我想像中還快,而王建民在季後賽的表現更讓我驚訝。

 美聯的塞揚獎落入誰家?大概就是Josh BeckettC.C. SabathiaFausto Carmona其中一位。洋基碰到兩位準塞揚獎候選人,本來就不好打,所以不用再鞭A-Rod等人在季後賽沒有發揮。三四戰碰到對方較弱的投手,預期是可以拿下,第五戰再度遇到C.C,也凶多吉少,但結局總是跟大家預期不同。

 要我挑一場分區系列戰最精彩的比賽,我會投由洋基Andy Pettitte對決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的第二戰一票。Pettitte先發6.1局,雖然被打了七支安打加上兩個保送,但危機處理能力,關鍵三振、牽制出局,守住不失分。而Carmona更讓我們看到比王建民狀況好時所投出的sinker還更好的sinker,九局只掉了一分,三安打,最關鍵的一個對決是在九局上半三振A-Rod,那也是A-Rod可以證明自己在季後賽能力的對決,賽後回憶他也覺得他有機會,但他終究沒有把握。

 蟲蟲來攪局讓Chamberlain表現失常是事實,兩個保送加上暴投免費奉上一分,讓比賽進入延長賽,不忍心苛責,這是個意外,我們也不知道換位投手上來會不會更好,我們只能確定當天噴灑的殺蟲劑完全沒用。

連續三年洋基的況狀都很類似,一開始傷兵拖累戰績,明星賽之後靠著打擊一路殺進季後賽,只能算普通的先發投手群加上殘破的牛棚在季後賽顯得很吃虧,輸了一場之後,整個打線的狀況令人難以捉磨,陷入低潮。

 或許球季結束還會比球季中更精彩,Torre會離開嗎?A-Rod的動向?打出生涯新高成績PosadaMO應該會續留洋基,洋基能培養或是交易到真正的Ace嗎?

王建民季後賽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得而知,球掉不下來、沒有尾勁都只是投球狀況不理想的結果,不過就像Torre跟王建民說的不要為了這兩場比賽而影響自己的信心,今年球季他的成就是真實的,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