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日本人的發明,稱讚日本人是全世界最會開發人類慾望潛能的民族一點都不為過,

多虧有個阿宅朱學恆,讓我有機會見識到日本人腦袋裝些什麼...


  朱學恆是誰?我網站右下角有提供網誌連結,不愛縮圖迷日本漫畫的宅男、劉真的國中

同學,喜歡安排美女做值日生的怪叔叔-這些是之前不知道的朱學恆。但是講到魔戒,應該沒

有人不認識他吧?沒錯,朱學恆就是把奇幻文學帶進台灣,魔戒系列的翻譯,更讓我佩服的

是,他主辦了「開放式課程計畫」。這個計畫翻譯了美國著名大學的課程內容,都是影片檔

,可以在家聆聽世界頂級教授上課,在他網誌有提過為什麼他要這麼做,知識的分享就是要

讓沒有錢的小孩子也有機會受到同等的教育。


  利用職務之便,他拍攝了Baby Boss的場館設計,圖文介紹請進


  可惜只開放給小孩子,明明大學生也很需要體驗一下各種不同職業的樂趣啊,像有人就

很想當陳冠希!這種體驗式的教學真得很棒,尤其日本的設計還可以讓小朋友學著賺錢體會

爸媽的辛苦,日本人真是不簡單,從小栽培小孩怎麼賺錢,只可惜長大還是覺得援交好賺,

從這一點來看,Baby Boss的設計太遠離現實了,日本的世界不是這樣子的啊...


  再來不要小看只是搭建一些漂漂亮亮的工作場所就可以騙錢,那麼多小朋友塞在裡頭玩

得太瘋,離現實太搖遠,看到怪叔叔還以為要去另一個好玩的地方,所以他們會讓每個小朋

友戴上辨識手環,除了讓爸媽瞭解小朋友在玩些什麼外(父母最愛偷偷觀察小朋友喜歡什

麼),還能夠掌握行蹤,讓父母可以心無旁騖的在京華城購物。


  朱學恆提到現在小孩子真幸福,以前他都只能玩「紙箱」,我可是沒玩過紙箱耶!好歹

我玩過塑膠小廚房,反正有女生就可以玩伴家家酒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