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是這支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兩場比賽只得一分,被南韓完封又輸給大陸提前打包回

府的中華隊。我對這結果的驚訝程度沒有荷蘭贏多明尼加、義大利淘汰加拿大來得強烈...

  差別在於這隻中華隊在賽前就沒有對手出色,整體戰力從對中職球隊的熱身賽就覺得很

沒有信心,球員自己跟球迷都是。突破僵局制本來就有運氣的成分在,如果教練的戰術過於

保守不能造成大局,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手得分,北京那一戰我不會覺得中華隊實力不如

人,但不會否認大陸球員進步的很快。


  這一次完全不同,大多數的球員都缺乏國際賽經驗,旅外球員身材跟潛力沒話說,但是

未經雕琢,臨場表現完全亂了方寸。奧運將棒球除名之後,經典賽變成唯一重要的比賽,那

麼重要的比賽為什麼派些潛力股(有些還是待業中的旅外選手)?當然是徵召問題。但如果

教練團跟棒協要怪罪中職球團的話大可不必,今天的一切是他們自己造成的。


  從2007年到現在不管是世界盃、洲際盃、亞運、亞錦賽、八搶三資格賽到北京奧運,很

多球員幾乎無役不與。後面三個比賽理當派主力參加,前兩個比賽偏偏台灣是主辦國,棒協

為了面子跟裡子的考量也徵召主力,最後在亞運拿到冠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亞運韓國派

半職業的球隊,日本呢?業餘加上一些二軍的選手。日本有人因為棒球輸給台灣切腹自殺

嗎?如果日本人沒那麼痛苦當時的台灣人幹嘛那麼瘋狂?(雖然我在電視前面也很高興。)


  很多球員帶傷上陣,有些旅外選手甚至在比賽中受了傷影響自身的前途,沒有意願打得

被說沒有愛國心,接受徵召表現不好的被罵得一無是處,到底是誰不能接受失敗?


  阿福屢屢在國際賽力抗強敵,但連續兩年在中職吞下最多敗場,受傷降薪,棒球高層能

體會那種投手看著自己球速出得來但是球沒有尾勁頻頻被打的無奈嗎?


  分級徵召勢在必行,但不管是高層還是我們球迷,都要接受比賽會輸球,輸給任何一隊

都不意外的結果,畢竟有些比賽就是要去輸去磨練經驗,畢竟這就是棒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