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國的前一天,挑了這一間於1837年開幕的Delmonico's,全美第一間高級餐廳,首創的私人用餐室、貼心服務、創新菜餚等等。馬克吐溫、狄更斯、拿破崙三世等古人都來此地用餐過。


IMG_4473.jpg

地址在華爾街金融中心的Beaver st.上,我跟Beaver真有緣說。

IMG_4480.jpg

平日中午生意還好,據說晚上幾乎都是滿座,裡頭的裝潢很典雅,每一桌的空間也不會太擁擠。不過如果真想談商業機密的
話,樓上都是單獨的包廂。

IMG_4485.jpg IMG_4484.jpg


這間餐廳並不是留學生口耳相傳的餐廳,心裡是抱著體驗氣氛的心情去吃的,不過其實品質還是有一定水準。
IMG_4486.jpg
餐前麵包,葡萄乾麵包好吃!

IMG_4490.jpg IMG_4491.jpg
Seared Tuna & Fluke Tartare                                                                   Peekytoe Crab Cake

雖然他們有著因為第一家頂級餐廳而著名的牛排,不過20盎司讓人有點卻步,加上我漸漸對美國過油的牛排感到噁心,我選
擇評價也不錯的羊排。


IMG_4494.jpg          
完全正確的選擇!好久沒有吃到如此不騷卻很有羊味口感也極佳的羊排。我很為後面那一桌五十歲的先生們健康著想,他們
每一個人都點一份20盎司的牛排再吃,美國人不流行share食物的。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甜點,Baked Alaska。
IMG_4496.jpg
這一份甜點是在1867,當時的法國主廚Charles為了慶祝美國從俄羅斯手上買下阿拉斯加所研發的甜點。外頭是很濃的奶油,裡
頭是香蕉冰淇淋,很特別,好不好吃就真的是見仁見智。

IMG_4487.jpg
1867年就是這個樣子。

最近紐約在餐廳週,去高級餐廳很划算,交給你們了。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