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ivion-Movie-2013-HD-Poster

我沒有非常迷阿湯哥,那種想隨時瞭解他動態的迷,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阿湯哥演出的電影我都會想進電影院看,看完也都覺得電影很好看。不用過度去思考電影劇情,但也不會是腦殘片,就覺得是一部不浪費時間,也不浪費錢的商業電影。他不是會演戲的人(我覺得跟George Clooney差不多),但在大螢幕上卻非常有吸引力(比George Clooney還有吸引力,或許很多人不同意吧),這就是所謂的charisma!

tom-cruise-oblivion-wallpapers-9

才剛演完退役軍人Jack Reacher,在《遺落戰境》裡,Tom Cruise很偷懶的換姓不換名,飾演的Jack Harper,一個在2077年留在地球善後的水電工。可能工作太無趣,腦海中一直浮現夢中情人的倩影,帶著洋基棒球帽巡邏,試圖拼湊、串連回憶,找回2017年關於地球的美好記憶。

oblivion-international-trailer  

Jack不喜歡住在充滿科技感的雲端小套房,喜歡接近大自然,工作忙碌之餘,意外找到有綠色生機的湖畔蓋了小屋,把路上撿到的寶貝都拿去那邊收藏,並幻想可以一直住在那裡。

Tom-Cruise-Oblivion-wallpapers-2

Jack金屋藏嬌,V女負責照顧Jack的身心靈,Jack出任務時提供必要的協助,Jack在家悶悶不樂時,V女就脫光衣服裸泳來幫Jack解悶。原以為她是被母后關在樹屋的長髮公主,沒想到Jack才是。V女從來沒有想離開碉堡,她拒絕接觸任何有可能回不去總部的物體,狠心地把Jack送給她的花丟到地底三萬呎。

oblivion-movie-7    

總部主管交代你負責維修水電就好,忙裡偷閒蓋自己的房子就算了,還問東問西想挑戰總部的權威,總部當然想把你叫回去就近管束,沒想到在回去的前兩週,竟然找到夢中情人的冷凍棺材。

oblivion_movie_julia_capsule

原以為只會在夢中相見的女孩出現了,事情一定不單純,開始往危險的地方一探究竟,才發現這六十年來的大秘密...  

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先前拍過《創:光速戰記》,本身是設計師,對每一畫面細節的美學很講究,使得《遺落戰境》每一畫面都很漂亮,不是那種非常未來、科技感的冷冽,而是種建立在我們現在能感覺到的美,再加上一點科技感的美,就像是高空塔,看起來是現在就有的建築工法,但呈現出來的是未來演化的建築極致。

oblivion_movie_sky_tower

不得不推這部電影的配樂,科幻電影搭配電子樂是一定要的,M83的音樂不只走在時代的尖端,還充滿感情,跟整部電影的風格非常吻合。

 

阿湯哥近年來扮演製片人的角色,很願意給新銳導演機會,與不同風格的導演合作,讓自己也有參與不同題材的機會,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湯姆歷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