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060-slide-faradaycafe04  

想去一個沒有人能聯絡找到你的地方嗎?除了監獄外,可以考慮去這一間為於溫哥華的Faraday咖啡館!

當你進去這一間咖啡廳,彷彿置身於黑洞,沒有人可以聯絡到你。這是全世界第一家可以阻擋無線訊號的咖啡廳,無法接聽電話、傳送接收訊息、檢查郵件跟上網。這一間咖啡廳希望人們可以專心跟朋友聊天或是與隔壁的陌生人交流,去體會在還沒有這些科技產品前,人們相約在咖啡廳的情境。

3033060-slide-faradaycafe31  

其實這是一個快閃式的專案(pop up shop),設計師Julien Thomas希望創造一個無法與外界連結的空間,讓人們能主動思考與討論,到底應該如何使用科技?此設計用了一種被稱為法拉第籠(Faraday cage)的金屬盒子去隔絕訊號,金屬材質可以反射光線,有時候帶來影子效果,即使看起來像是被關在籠子裡,但空間內部可是相當漂亮且舒服的呢!

3033060-slide-faradaycafe10    

自己買個法拉第籠在家裡就好啦!睡在裡面完全不會被打擾。

參考圖片資料來源:This Coffee Shop Repels Wireless Signals So You Won't Be Tempted By Your Phone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