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er-jordan-brand-farewell-re2pect  

在球季開始之前,紐約洋基隊長Derek Jeter已經宣告將於2014球季後高掛球鞋,所以今年的明星賽將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的機會,而球迷也很捧場把他送進美聯先發游擊手的位置。以這三年Jeter的狀態,坦白說球迷看到Jeter出場就該滿足了,至於守備、打擊表現如何,一點都不重要,但Jeter可不這麼認為......

Jeter在明星賽引起的話題,從前兩天Jordan品牌推出的廣告就開始了,這支RE2PECT(向背號2號的Jeter致敬)的廣告,只有在片頭前幾秒看到Jeter走上打擊區,摸摸自己的頭盔,然後就是一連串體育明星學Jeter動作,向他致意的畫面。

從1996年正式成為洋基主力游擊手開始,即使靠著季後賽關鍵時刻的表現幫洋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拿過明星賽、世界大賽MVP,四次銀棒獎和五次金手套,但他並沒有一個球季有非常「偉大」的表現,甚至也很少被稱為「當代」最強的球員(從來沒有拿過例行賽MVP)。

 

3 ss  

90年代最有名的三位游擊手,當時除了Jeter有冠軍戒指以及名模女友可以說嘴外,長打比不上他們有威脅性,守備範圍被評為低於聯盟平均水準,即使拿到金手套也被酸是因為印象分數且把A-Rod趕到三壘去。但是另外兩位現在在哪?A-Rod因禁藥問題一整年禁賽,即使明年回來打得再好,紀錄永遠會被打上星號,而Nomar Garciaparra早就因傷遠離游擊防區,在2010年宣布退休。

derek-jeter-girlfriends-dating-diamond  

Jeter被人尊敬不是因為哪一年有特別突出的表現,而是這十八年來總是可以「穩定」且「持續」地為球隊做出貢獻,要不是2012年季後賽受傷導致2013年幾乎整季報銷,這張履歷幾乎沒有瑕疵。

將近二十年可以防守洋基隊的游擊大關非常難得,但教練團也不是沒有為難...

Jeter不是沒有低潮過,在2010年讓人見識到原來連Jeter都想要用演技賺得上壘的機會。不過這件事情或許是因為他的公共關係很好,現在媒體很有默契的不提這件事情。

Jeter的演技→http://soriano.pixnet.net/blog/post/26492463

坦白說以Jeter的狀況,不太期待他有機會從陌生且強力的國聯投手打出安打,但可能投手Wainwright鼓掌太久,投球節奏跑掉...

 

不管明星賽國聯先發投手Adam Wainwright是否有意「放水」讓Jeter有好球打,有英雄命的Jeter就是有辦法打出二壘安打,也靠著隊友的幫忙回到本壘為美聯取得第一分,第二打席也不囉唆打出一壘安打,似乎在預約今年明星賽的MVP...

當主播和球評還在講今天讓Jeter打滿整場都不為過時,總教練John Farrell在四局上半守備練習完,打Jeter換下場,讓他接受全場第二次的歡呼。

 

2014球季只進行了一半,相信Jeter持續會用他「紐約之子」的魅力在剩下的半個球季給球迷驚喜。

如果以現在洋基的傷兵累累的狀態拿打進季後賽,甚至拿到世界大賽冠軍,要稱紐約之子為神之子也不為過。

唉,想到遠在地球另外一邊的張泰山,比Jeter小兩歲,但跟Jeter一樣在1996年成為味全龍主力球員,卻在今年球季,因不在球團戰力規劃內,失去上場的機會,甚至發生半夜十二點被告知要下二軍,隔天自己去球場收拾球具這種不被尊重的情況。去年聯盟的打點王在二軍,不勝唏噓。

即使今年多數時間都在二軍,但張泰山還是被球迷選進明星賽,希望泰山也為球迷留下經典的表現!

  

同樣在1996年成為球隊的主力,2014年確定是Derek Jeter的最後一年,但希望不是張泰山的最後一年!又不是兄弟沒有必要同進同出吧!

Jeter,加油!泰山,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Jeter baseball 張泰山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