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do anything you want."是串穿電影的信念,也是代價。或許不是每一位變裝人都有像主角一樣有著崇高變裝的理由,但他們為此付出的代價豈止是是異樣的批判與拳頭。

  Anything you want  

年輕有為的英俊律師里歐一家三口在馬德里過著人人稱羨的幸福生活。孰料美麗的妻子突然在聖誕前夕因癲癇發作而意外過世,里歐為了撫慰四歲小女兒失母的傷痛,決定和可愛的女兒展開一場父兼母職的扮家家酒遊戲。於是,在女兒天真無邪、天使般的希冀眼神中,帥老爸開始畫上口紅、戴上假髮、穿上絲襪,甚至求助於專業變裝皇后,只為了換來女兒晚上的一頓好眠。漸漸地,小女兒不再滿足於只有晚上睡覺才能看到「媽咪」,她希望「媽咪」可以像往常一樣送她上學、帶她去公園遊玩,這場父女遊戲開始變調。~摘自官方網站

一開始Dapane不知從哪裡來的念頭,叫跟爸爸曾有過關係的女人當她的「偽媽媽」,媽媽的功能好扮演但對Leo來說她無法取代才剛意外過世的妻子,在自己挖了一個男生其實也可變裝成女人的洞之後,只好自己跳下去。這一跳,搞不清楚女兒是否分辨得出他是媽媽還是爸爸,自己也產生混亂,不是性向上的混亂而是父母在家庭扮演的功能上的混亂。

對小女孩而言,接送她上下學、念故事給她聽、哄她睡覺都是媽媽,Dapane有時根本沒有專心聽故事,她只喜歡看媽媽講故事時嘴唇的振動,那塗紅棕色口紅的嘴唇是媽媽的象徵,因為意象在,所以她告訴同學說媽媽還在沒有死,也導致學校的憂慮,警告爸爸不要再讓女孩有這種幻想。

todo-lo-que-tu-quieras-1.jpg    

Dapane慢慢學習到要用閉著眼睛去想媽媽,也感覺到看的見的爸爸卻一點一點消失,因此叫爸爸變回來,最後那一段幫Leo治療的那一段,根本是故意演來騙眼淚的嘛。

奇幻本身或許帶點超現實,但什麼是現實又什麼是奇幻,有時不是傻傻的分不清而是太聰明而分不清。

 


Todo lo que tú quieras - Trailer by elseptimoar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